Citii

杂食

【Damijay】Wrong Place, Wrong Time #08

当达米安和杰森赶到阿卡姆的时候,火焰已经烧亮了半边天。套着肿大制服的消防员在火光和红蓝色的警灯下忙碌着。由于安保系统在之前几次越狱后被完善过,大部分罪犯在半小时内都被再次逮捕。落网之鱼的名单还在整理中,但很明显的一点是——小丑不见了。

蝙蝠侠在对讲里分派了寻找的区域,杰森听完达米安的复述后决定自己去因为人手不足而被落下的。

 

“这种情况下我和老蝙蝠最不需要的就是看到对方。”他只是这么说。 

 

达米安等待着夜翼来与他会合,即使是在这种时候罗宾也是不被允许单独行动的。他当然可以选择无视命令,但是蝙蝠侠今晚一再强调的语气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了。


他单膝跪在滴水兽上俯视着哥谭,这是杰森最喜欢的那只。


从这里他可以看到今晚他们去过的那家快餐店。  

 

“呃,恶魔仔?”杰森的声音恰好在此刻从对讲器里传来,“刚刚接到联盟命令。显然他们打算带小丑从码头逃走,估计又是要让他去帮忙捣什么乱。你得让蝙蝠离那片远点。” 

 

杰森事不关己的语调让达米安咬紧了牙。他伪装得太过用力了。  

 

“你不在乎?”


“不在乎什么?”


“别跟我装傻,陶德。”达米安几乎被激怒了,“你可以来亲自处理他,我不会阻止。即使这是任务。”

 

对讲器那边的人沉默了很久,久到达米安几乎要怀疑刚才的谈话只是他脑内的幻觉。

 

“不是他做的就没有意义了。”杰森再次开口时语气中只剩下平静,“这没什么,达米安。完成任务然后一起回去吧。”


“……知道了,我之后会去安全屋找你。” 


达米安关闭了对讲。离夜翼出现还有两分钟,他应该留在原地继续等待,应该用假情报让蝙蝠侠和其他人把注意力放在码头以外的地方,完成被安排的任务,像他一直所做的那样。 


但他没有犹豫地离开了。  

 

本应被着重把守的码头空无一人。达米安很快找到了那艘准备起航的货船。他跳上甲板气势汹汹地打开舱门,看到了船舱中央被绑在椅子上的小丑和围在他周围看守的神情紧张的刺客们。


一群废物。

 

 “滚。”他低声命令道。


手下应声消失。

 

“看呐,又一只小鸟。”椅子上的人发出抑扬的声音;船舱顶上唯一的一枚灯泡寥寥投下一束冷色的光,打在他瘆白的脸上,“蝙蝠对你们的新鲜期真是越来越短——咔!”


“我不需要听你说话。”达米安拔出刺进对方左肺的刀,低头细致地擦拭掉沾在上面的血,没有正眼看呼吸顿时短促起来的小丑,“你应该对肺膜穿这个伤很熟悉。”


他用刀斩断绑着小丑的绳子,将他连带椅子踹倒在地上。


小丑吃力地咳着血,空气刮擦着他的气管发出粗粝的声音。他试图咧嘴大笑,却在剧烈的疼痛下不可自制地蜷成一团。


他毕竟只是个人类。 

 

刀被扔到一边发出清脆的金属声,达米安面无表情地抽出他在码头找到的撬棍,掂量了一下它的重量。


他记得杰森尸检报告上的每一个字。每一根断骨,每一处伤痕。


他要精确地将它们重现在这个杀人犯的身上。


也许比精确更重一些。  

 

当达米安完成最后一步时,小丑已经奄奄一息。他半睁着眼仿佛一个死物,只有胸口微弱的起伏能显出最后一丝生命的特征。达米安厌恶地踩了上去,压迫脚下的人又吐着血安静地抽搐了几下。

 

他拿出了别在腰带里被披风遮住的手枪。这是他来哥谭之前从杰森那里偷来的。


他一直知道自己会需要它。 

 

小丑吃力地转动眼球对上达米安的目光,仿佛在确认拿枪的人确实是那个蝙蝠的跟班。 


达米安冷笑一下:“你面前的是蝙蝠侠之子。”他打开保险,将枪口对准小丑的额头,“这枪是为了被你杀死的罗宾。”


那个将死的人听到这里突然瞪大双眼,眼里迸发出疯狂的神情。他裂开嘴嘶嘶地吸着气,露出被血衬成土色的令人作呕的黄牙。

 

有一瞬间达米安几乎听见了笑声。

 

后坐力震麻了他的手,火药味在房间中弥漫开来。肮脏的地板在昏暗的灯光下被血殷染成黑色。

 

达米安嫌恶地皱了一下鼻子,转头去看此时出现在门口的塔莉亚。 


“我失败了,母亲。”


“恰恰相反,达米安。你做了我计划中的事情。”塔莉亚抱着胳膊没有走上前,仿佛一座冰雕,“我们要的从来都不是小丑,联盟不会犯同一个错误两次。我们要的是爱德华·尼格玛先生。小丑的死亡可以让警方放松警惕,让我们有机会将尼格玛先生转移出哥谭,将他的才智变成联盟重要的财产。蝙蝠侠会无暇顾及他。毕竟与谜语人的暂时失踪比,自己的头号敌人被罗宾杀死这件事更能赢得他的注意力,不是吗?”


“您不相信我会只因为命令就去杀死他。”达米安带有些敌意地眯起眼睛,“是杰森吗?”

 

塔莉亚对这个称谓皱了皱眉。 

 

“你父亲在一些方面可以非常的有说服力。在你融入他的生活这么久后我需要确认你除了联盟的命令之外还有其它额外的…动力。”


“您不该利用他。”


“不要跟我顶嘴,达米安。”塔莉亚突然严厉起来,“你按照我的计划违抗命令不代表我不会因此失望。我希望你记住这个教训,感性是你父亲的弱点,它不该成为你的。”


达米安握紧了手中的枪。他还想反驳,但被塔莉亚制止了。


 “蝙蝠侠五分钟后会找到这艘船。留下你的枪然后离开,让他扫描你的指纹,让他追捕你。这一次听从命令,达米安。不要再让我失望了。”


达米安最后看了一眼眉头紧锁的母亲,扔下枪离开。



他回到杰森的安全屋,蝙蝠侠和联盟都不知道的地方,他们最常用的汇合点。


屋子里的灯亮着,杰森应该在和他通话之后就回来了。浴室里传来断断续续的水声,客厅的电视被调在新闻台,主持人持续报道着阿卡姆越狱事件处理的最新进展。

 

蝙蝠侠找到了小丑的尸体。


达米安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

 

浴室门被打开,带出一阵水汽。杰森用毛巾揉着头发走了出来。


他在询问达米安任务进行得如何。

 

达米安没有回答。他径直走上前去将杰森推进床,咬上了他的嘴唇。


杰森茫然地接受着这对于亲吻来说有些过于用力的啃咬,不明白少年的慌乱是从何而来。他下意识地用手轻抚着达米安后面的短发,仿佛试图安抚一只受惊的小兽。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于是他第一次回吻了。  

 

压在他身上的达米安怔了一下,力度渐渐减弱下来,从几近撕咬慢慢变成轻抿,最后只是用自己额头抵着杰森的,平稳着自己的呼吸。 


“所以......想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杰森的声音很轻,又有些粗糙。


达米安抬起头来,脸上的神情让杰森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


刺客联盟的小少主。


杰森不自主地勾起了嘴角。
 

“我杀了他。”

 

杰森的脸上的笑容停住了。

 

“……我不知道任务变了。”


“我为你杀了他,陶德。”

 

杰森的大脑嗡地一声乱作一团。

 

一部分的他在困惑为什么偏偏是这个小鬼,一部分却承认着他早就在等待着这一天的来临。


  “我以为你那天只是说说。”他小心地回答。


 “我从来不。”达米安低声说着将头移到杰森的颈侧,沿着动脉轻轻啃咬起来。  


杰森在这轻微的疼痛下偏过头暴露出更多,有些出神地任由少年在他的皮肤上留下印记。

  

“你之前知道吗?”达米安突然停下来,抬头观察着杰森微微放大的瞳孔,“母亲让你成为我弱点,只为了给我一个教训的事情。” 

 

杰森被这个问题一下子问懵了,等反应过来之后他又忍住不低低地笑起来。  


“她即使告诉我我也不会信的。” 

 

“所以都是真的。”


“什么是——”达米安没让他说完,用舌尖从杰森的肩膀沿着脖子一直舔上去,然后湿乎乎地含住了他的耳垂。


身下的人不受控制地弓起背来,呼吸渐渐开始紊乱。 


“停...停下了。”


“你喜欢这个。”达米安的嘴角得意地弯起,声音随着自己舌尖对耳垂的挑弄有些模糊,“你戴耳钉会很好看,陶德.。”达米安哑着嗓子说完,仿佛要证明这句话一样,用自己的虎牙咬上杰森的耳垂。突然的痛觉让杰森一阵失重,却也让他找回一丝理智。 


他伸手撑开达米安的肩膀,努力聚集着自己涣散的目光去瞪视对方:“再不停下我会犯错误的,小鬼。”


车:

(外链挂了不补了……)


简单的清理过后,两人在床上躺着调整着各自的呼吸。达米安不顾杰森的嘲笑坚持要当抱着杰森的大勺子,即使他的身高仍然比杰森的矮上一点。


“老蝙蝠和塔莉亚不会饶过我的。”杰森用毫无起伏的语气表达着自己的忏悔。


“我会和你一起。”


达米安说着伸手抚起杰森的刘海,轻轻将自己干燥的嘴唇印在他的额头上。


杰森在这没有缘由的温柔下眼睛突然一酸。

 

“真没骨气,陶德。”达米安轻轻地笑着。


杰森忙扭过头去揉起自己发红的眼睛:“不关你的事。”


“是我把你弄哭的。”少年的语气里毫无歉意。

 

“谁知道你一个小处男懂那么多。”


“我有系统学习过。”


“是啊,关上房门拉紧窗帘打开电脑,确认无数次老蝙蝠没有在房间里偷放监视器,还得随时提防来送点心的阿尔弗。相信我,我也经历过。”


 “其实我都是在蝙蝠洞里。每次轮到红罗宾夜巡的时候。”


杰森惊恐地扭头看着对方:“至少告诉我你有清除历史记录。”


达米安只是嗤了一声。


杰森扶着额头难以置信地笑起来。他会很乐意看达米安被尴尬的布鲁斯找去谈话的。

 

“达米安?”他用胳膊肘捅了捅身后搂着他的人, “来当我的罗宾吧,我不会让你坐冷板凳的。”他慵懒地伸展了一下身体,半开玩笑地说着。


“只要你保证以后会当我的。”达米安把下巴搁在他的颈窝上认真地答道,“有一天我会比父亲还强大。” 

 

今天的达米安真的挺奇怪的,杰森偷偷想着。


但他已经累到不想再在意这个了。

 

“好啊。”他打着哈欠迷迷糊糊地同意着,“其实我还挺喜欢当罗宾的…” 

 

达米安听着杰森声音渐渐小下去,自己也被一阵睡意袭击了。在意识消失的前一秒他想起明天就要面对的一切,但他只是搂紧怀里的人,沉沉地睡去。

 

TBC

 

没有坑!!

抱歉这一段时间一直在外面玩没有机会补档,希望这次不会再挂了…

现在回来了这几天可以的话会多更几章,努力在开学前完结xx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