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i

杂食

【Damijay】Wrong Place, Wrong Time #10 【完结】

*两年后

他的背被抵着猛地撞上墙,红头罩拿刀架上他的喉咙:“多亏了你和蝙蝠,最近生意不怎么好做。所以我想我大概可以用到你老妈悬赏在你头上的那五亿美金,罗宾。”


达米安咬着牙哼笑了一声,喉结在刀刃下滚动:“你一直都知道还有其它途径的。”

 

*现在

回安全屋的路上两个人都很沉默。


达米安进屋后脱下披风开始止不住地踱步,仿佛在用整个躯体去压制口中不断泄出的暴躁的念词。他在第二十次转身时撞进了杰森的怀里。


柔软的毯子落在他的肩上,将他温暖地包裹住。杰森的手臂在他周围缩紧。


“……你在干什么?”


“这是一个拥抱,我在拥抱你。”杰森把下巴搁在达米安的头顶。


“我知道拥抱是什么。” 达米安闷闷地说着,身体渐渐平静下来。

 

杰森的手机偏偏在此刻响了一声,他迟疑了一下,还是从口袋里把它拿了出来。手机屏的冷光照亮了漆黑的房间。


“放回去。”达米安不满地要求。


杰森轻哼一声:“收到消息说谜语人已经被转移回联盟,我猜我们在这里的任务已经结束了。准备好回去了吗,恶魔崽?”


达米安的身体僵了一下。


杰森显然注意到了,他退身拉开两人的距离,试探地审视着对方:“或者我们也可以就留在哥谭,如果你想的话。”


“如果我选择回联盟你会跟着吗?”


“你暂时还甩不掉我。”杰森忍不住脸上的笑意。


“但是你会经常回哥谭。”


“达米安……”杰森语气犹豫起来,神情忽然算得上悲伤了,“我永远没办法完全离开这里的。”


“是因为父亲吗?”达米安皱起眉。


“不是。”杰森很快地回道,又泄了气一样伸手去挠自己的额头,“不全是…...是这个城市,她的一切。如果我放弃她,我的一部分就死了。”


他说着自顾自地笑起来。


“倒不是说更糟糕的事情没有发生过。”


“你之前说德雷克'有自己的想法'。”达米安突然转换了话题,“我不认为我在刺客联盟能够独立。至少在母亲和外公还在的时候不会。”


“你不想回去?”


“我知道自己的想法,我需要知道。”


“塔莉亚可不会高兴。”


“如果我有一天认为刺客联盟需要被我领导的话,我会去的。不论我是不是他们顺承的少主。”

 

“我可觉得你从没缺过自己的主意。”杰森捏了捏达米安的肩膀,“那明天就去找老蝙蝠吧。”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说。”少年语气有些防御。


“看,你在生气,我明白。我认识老蝙蝠的一大半时间都花在这个上面了。但是我也明白你其实不想一直气下去。”杰森突然放松下来,像是为终于把话说出口而感到解脱,“他毕竟是你老爸,他还愿意接受你。别像我一样搞砸了。”


“但是我答应要当你的罗宾了!”达米安着急起来


“你今晚已经是了。”杰森转身坐下点了一支烟,火光晃着映亮他的脸,“布鲁斯说的…你折磨小丑的事......这是有人给我做过的最温馨的事情了。”


杰森说到这里自嘲地笑了一声,关上打火机用手腕狠狠摁了一下眼眶,又将烟放到嘴里。


“但是我会想我到底能不能带出你最好的一面。”

 

达米安听到这里被一阵绞痛的怒意袭击了。他走上前想极力反驳,却忽然不知如何开口。于是他只是挡开杰森拿烟的手吻上去,被青年嘴里的烟雾呛出泪来。

 

“这东西会害死你,陶德。”


杰森笑了一声:“我还挺确定自己最后的死因不会是吸烟的。”


达米安抬起头认真地注视起对方: “今晚还没有结束。”

 

他看见杰森的脸庞在月色下被点亮起来。


“红头罩和罗宾。”杰森微笑着对上他的目光,清澈无比。

 

*

他们在哥谭的夜空中穿梭。


他们一边把抢劫的流氓打得满鼻子是血一边接着话茬。


他们在屋顶上晃着腿吃垃圾食品。


他们仰着头比谁能背出更多星系的名字。


他们斗嘴。


他们接吻。


他们做爱。

 

当黎明的光从窗帘的缝隙间透进来的时候,他们都不自觉地向对方更靠近了一点。


“你知道这有点像罗密欧与朱丽叶吧?”杰森迷糊地哼道。


“那光明不是晨曦,我知道;那是从太阳中吐射出来的流星,要在今夜替你拿着火炬,照亮你到曼多亚去。”少年闭着眼背诵。


“聪明鬼。”杰森笑了起来,“不过你才是要去曼多亚的那个。”


达米安轻叹一声:“但现在还不是黎明。”

 

*

杰森醒来的时候已然下午。达米安还在床上睡着,生长期和前一晚体力的消耗将他从小被训练出的警觉的本能也用羽绒被一起掩盖起来。


杰森光着脚拖着步子走到厨房。冰箱被拉开发出电流的嗞嗞声,露出雪白的内腔。


不能让小鬼饿肚子,他这么想着。谁知道他今晚回老蝙蝠那儿会被训多久。


他快速换好衣服,脑子里列着离这里最近的超市所能买到的食材,最后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少年,轻轻带上房门。


恶魔仔睡着的天使模样估计能骗过不少人。


杰森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乐了。

 

*

他回来时卧室门敞开着,离开前床上鼓鼓的小山包只剩下干瘪的皱褶。


他没有走进去,只是将装着冷藏食品的纸袋堆在料理台上,坐进沙发点燃一支烟。


夕阳将他的头发染成暗红色。

 


*两年后

罗宾在哥谭夜空巡视着,享受着自己终于从蝙蝠侠那里争取来的独自行动的权利。


今晚很安静。


直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他视野的角落闪过。


他敏捷地锁定对方追了上去,却在一个拐角后突然被钳制住。他的背被抵着猛地撞上墙,红头罩拿刀架上他的喉咙:“多亏了你和蝙蝠,最近生意不怎么好做。所以我想我大概可以用到你老妈悬赏在你头上的那五亿美金,罗宾。”


达米安咬着牙哼笑了一声,喉结在刀刃下滚动:“你一直都知道还有其它途径的。”

 

青年迟疑了一瞬间,然后突然撤身后退了几步:


“不。”


“韦恩家一半的财产。我想那应该比五亿多了。”达米安抬起眉毛。


“不不不不不!”杰森挫败地嚷嚷起来。


“或者你想要全部的也可以。”


“我不会‘嫁’给你!达米安!或者随便你怎么换着花样称呼它!”


“现在不会还是永远不会?”

“……”


“我成年了。”


“你‘成年了’三个月而已。”杰森举起双手在空中比着引号,“这三个月来你就没让我清闲过。我只是想开个差劲的玩笑都不肯放过我。”


“你迟早会同意。”对方自傲地勾起嘴角。


“走着瞧吧。”杰森抱起胳膊靠上墙,“有什么差别?反正我早就和你搞上了。”


达米安没有回答,只是递来一个深黑色的绒布盒子:


“随你什么时候准备好。”


他说完便射出抓钩枪继续前进,独自行动权可是经不起被蝙蝠侠发现夜巡分心的。也许今晚再晚一些的时候吧。

 

杰森看着少年的背影,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将盒子放进夹克口袋里,伸手捂住脸上的笑容。

 

FIN



完结撒花~


原谅我的开头欺诈,只是突然很想把这一段放在前面【。

并不忍心虐他们 x

不过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最后这个安排最适合他们。达米安N52里对老爷的那种忠诚对我影响很大。

而且这种白天打架晚上乱搞的感觉更好磕

想了想既然算是把达米安的年龄沿着官方主线剧情提高了,那是不是可以接着两年后写他被Heretic杀死,然后杰森想从老爷那里偷尸体泡池子什么的hhh

但是开学了不敢再拉战线啦【。

总之谢谢阅读 xx 很喜欢读大家的评论啦



评论(6)

热度(35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