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i

杂食

【Damijay】 Wrong Place, Wrong Time #06

杰森看着爬进自己安全屋窗户的达米安,吹了声口哨。


“制服不错,小鬼。早知道兜帽斗篷这么酷我也该搞一个的。”他瞟了一眼窗外,“看来老蝙蝠对于自己有个儿子的事实接受得挺顺利。”


“别犯蠢,陶德。这是我自己从蝙蝠洞的展柜里拿的。”达米安明显比平时烦躁。


 “等等……你知道那是我以前的罗宾制服吧?”杰森仔细打量起对方来,“减去一条短裤。”


“我当然知道。”

 

杰森出神地望着那件在少年身上略显紧绷的制服,思量自己当初竟也这么瘦小过——那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他自嘲地笑笑,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他看着面前比平时更寡言的少年叹了一口气,端着手里的牛奶坐进沙发,拍了拍身边的空位。少年和自己僵持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过来紧绷地坐下了。


“不顺利?”杰森看着前方,嘬了一口杯子里的牛奶。


“……他吼了我。”达米安闷闷地回答。


杰森伸手捂住自己差点喷出来的牛奶,吞咽后放肆地笑起来,完全不顾对方不满的瞪视。


他有些吃力地捂着肚子试图平稳自己的气息:“让我猜猜,你和他顶嘴,还违抗了命令?”


“我当然要这样,这是我的任务。”


“还有呢?”


“我把那个冒牌货揍了一顿。”


“提姆?”杰森被取悦地挑了挑眉毛,“你可以对他友善点的,那小子其实不赖。”


“看看是谁在说话。”


杰森歪头将双手举到胸前:“有罪。可惜现在我们俩都在他的黑名单上了。”


达米安只是毫不在乎地嗤了一声。


 “对了,你没有对阿尔弗动手吧。”


达米安的眼睛撇向一边:“…不算有。”


趁他不注意把他反锁在屋里不算动手,达米安这么告诉自己。


“你最好没有,不然我就收回你对我所有安全屋的通行权。”


“啧,我不需要通行权也能进来。”达米安这么说着,却暗暗记下这句威胁。

 

杰森又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才满意似的起身去厨房开始做起热可可来。他翻出新买的棉花糖,不健康地往杯子里多加了几颗。他始终不理解为什么那个整天凶巴巴的小鬼会喜欢这么甜腻的饮料,但是他知道他现在需要这个。


杰森走回客厅把马克杯递给窝在沙发里生气的恶魔崽,对方一言不发地接过了。


杰森坐回沙发,看着达米安嘴上沾到的可可,才忽然想起这个总是掌控一切的少年其实是那么的年轻。对他所背负的东西而言,有些太年轻了。他又叹了一口气。


“只是个建议,你可以先屈尊听听蝙蝠爸爸命令。”


他抬手阻止了达米安还没喊出的反对:“想真正造成破坏就不能让蝙蝠总提防着你,他擅长这个。但趁他放下戒备了解他后再去对付他,效果就会不一样了。”


“知己知彼。”达米安放下杯子,勉强同意道。


“再说他毕竟是你老爸,放松下来相处一下没什么不好。”杰森对着已经走到窗边的少年提高了声音,“先成为罗宾吧。”


达米安停下来:“我以为你想要罗宾。”


“也许我哪天会去挖老蝙蝠墙角呢。”沙发上的青年随意地笑着。


达米安没有回应这句话,径直离开了。

 

两周后,达米安得到了自己的罗宾制服。

 

*

达米安来哥谭已经两个月了。他上次见到杰森是40天前。

 

他今天早早地结束了夜巡,无视了蝙蝠侠让他写夜巡报告的要求,没有换下制服就离开了蝙蝠洞。


他的大脑这几天总在躁乱中绷紧着一根弦,精神状态也仿佛随时会随之断裂一般。他意识到他的父亲,像他母亲之前所说的,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他甚至能因为蝙蝠侠对不杀人的坚持而忍住从小受训所培养出的杀戮直觉。他父亲对他的态度也软化下来,甚至不乏鼓励。但这些只让他更加的烦躁。他不认为自己在完成母亲交给他的任务,他甚至不认为自己想完成。为了任务的保密他与联盟之间是没有通信的,陶德应该负责传达新的命令和任务进展,但是他该死的仿佛从哥谭消失了。


即使是红头罩也不该这么忙。


他旁敲侧击地对蝙蝠家族提起过被哥谭警方通缉的红头罩是第二代罗宾的事实,想以此套出更多关于杰森的信息,但每个人都是一副让人恼怒的欲言又止的表情,只有潘尼沃斯肯在简短却真诚的致意后试图转移话题。


他感觉像是被所有人拒绝着,被一个众人皆知的秘密挡在外面,即使他穿着罗宾的制服也于事无补。


回房间的路上达米安的脚步比平时更重一些,但是即使是这样的声音也被深色的厚绒地毯紧紧包裹住了,走廊里的孤寂像是形成了实体一样吞噬着他。他挫败地用拳头砸向壁纸上繁复的花纹,他想吼叫,想听到点什么,什么都好。

 

他的房间里传来一声响动。

 

达米安睁大眼睛收回了自己肿痛的手。他谨慎地靠近自己的房门,站定在门前仔细地听着,没有声音。


但是有什么改变了,他第一次在这个陌生的宅子里感受到一丝熟悉的气息。


昨日重现。


他心跳加速,手微颤着推开了房门。

 

当他的眼睛挣扎着想要在黑暗中看见什么的时候,一捧烛光在他眼前亮起,映出那个没有戴面具的人的脸。


“生日快乐,小鬼。”那个人有些骄傲地笑着,“可怕的16岁,我得庆幸我不用经历这个。”

 

达米安出神地看着他面前的蛋糕,没有说话。他忽然走向前去,直直地用食指挑出一层厚重的奶油。


“嘿我背着这个蛋糕从窗户爬进来的唉!”对面的人聒躁起来。达米安没有去看他。


他们都错了,那些自以为认识杰森的人。


“早早地去烘焙店预约——”


他们只会蹙眉于他的狂热,他的不羁,和他所坚持的与他们不符的原则。


 “在警察排查我据点排查得正严的档口偷偷跑过来,绕过老蝙蝠所有的安保系统——”


他们都错得无可救药。


“你好歹表达下尊重吃得优雅一点。”

 

达米安忽然抬起头,眼中克制着的什么让杰森瞬间安静了下来。他伸手将手指上的冰冷的奶油抹在了杰森的嘴唇上,全神观察着那抹白与红,单膝跪上桌子,倾身吻了上去。

 

杰森被惊吓得睁大双眼,却没有推开他。达米安抽身看着对方,听着自己胸口的轰鸣,得意地弯起嘴角,用舌尖舔去粘到自己嘴唇上的奶油。


“这样够优雅了吗?”

 

杰森像一条脱水的鱼一样张了张还粘着奶油的嘴,发不出声音。


达米安死死盯着杰森,这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一样涨红了脸,逃到窗边背对着他:“马上汇报你这段时间都消失到哪里去了!”


“……恶魔仔?”


“什么!”


“那是你的初吻吗?”杰森的语气里有些笑意。


达米安没有回答,只是下定决心般握紧了拳头,转身冲上去再次封住杰森的嘴。


“这个不是了。”他在喘息的空档这么说道。

 

TBC

 

其实今天是杰森的生日hhh

反正大家都开心到了嘛【无赖

杰森说幸好他不用经历“可怕的16岁”是因为他15岁就【咳

忽然意识到达米是不是还没有官方的生日……?

写着写着跑去重看TT里米的13岁生日,只有Alf陪着啊心疼得我

老爷估计是太忙了忘记问达米生日是哪天的了吧【。但是杰记得就好 x



评论(8)

热度(2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