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i

杂食

【Damijay】Wrong Place, Wrong Time #05

之前一直忘记提了,这里达米安的年龄大概在15岁,杰森20出头。潜意识里这两个人外表上一直是这个年龄段【

到现在离两个人第一次相遇已经断断续续过去一年了,文里看不出来还请脑内自行补充一下 xx


*

“早知道你听不懂什么叫点到为止就该把你的刀没收的。”


杰森坐在训练室的地上,身边放着一个打开的医疗箱,沾着碘酒和血的棉球散落了一地。他吸了一口气,用嘴叼住自己短袖的袖口,开始缝合大臂上的刀伤。


“哼,这就是你轻视我而决定不穿制服训练的后果,陶德。”达米安得意地露出虎牙。


“因为T恤比较舒服!”杰森松开嘴里被抿得有些湿的袖口,扭头朝达米安喊叫道。他瞪着角落里被绑在椅子上却不肯住嘴的小鬼看了一会儿,突然像泄了气一样又低头忙起手里的活来。


“把皮衣和红桶当制服的白痴当然会这么想。”又一句挑衅。


“是,是。”杰森处理完伤口,拿起手边一卷没有用上的纱布走向达米安,无视了对方凶狠的瞪视和抗议,缠住了他不饶人的嘴。


“还有不用费力锯绳子了,这是老蝙蝠爪钩枪配套的绳索,一般的刀割不断的。你知道,哥谭特产。”杰森若有所指地对达米安挤了挤眼睛,又低头拿出手机。


“说到哥谭,红头罩的巡逻期又要到了。”他这么说着,不慌不忙地举起手机拍下咬着纱布低吼却又动弹不得的达米安,对着屏幕满意地笑起来。


“回见——”他说罢便轻快地翻出窗外,小声哼着快给忙人让路的前奏。


达米安盯着空荡荡的训练室突然一阵狂躁。


区区陶德,他怎么敢好像这只是无关紧要的慈善活动一样随时离开。他不该三心二意,他才应该被绑起来。等抓到他——


一阵敲门声。


达米安猛地抬头看着门外的人影,不是杰森。他挣开嘴里的纱布。


“敢开门我就拧下你的脑袋。”


门外的人畏畏缩缩地应了:“少主,您母亲召见您。”


“……告诉她我十分钟后过去。”


 *

杰森回到联盟的时候,大雨倾盆。


他摘下被淋得发亮的头罩抱在手里,看着躺在自己床上翘着腿玩蝙蝠镖的达米安。


“所以我们已经熟到可以拜访对方的房间了吗?”


“闭嘴,陶德。”达米安没有看他,“是我有权利进出联盟的所有房间。”


“除了你两个上司的。”杰森回呛道。


 “别再把这里当逃离哥谭阴雨天的度假地了,陶德。”达米安转移了话题,“你把地板弄湿了。” 


杰森低头看了眼自己还滴着水的制服,瘪了下嘴走进了更衣间。


“嘿,如果你那么想去哥谭的话我可以带你转转。”他一边剥下贴在自己身上的湿衣服一边对着另一个房间喊道,然后擦干身体套上干净的裤子和短袖,用毛巾揉着头发回到了卧室。


“谁知道呢,我甚至可以考虑让你当我的罗宾。”他有些好玩地看着没有回应的达米安。


“啧,我可不需要顶着什么傻兮兮的鸟名在屋顶上乱窜。”达米安翻了个白眼。


“可惜了,我一直都想要个小跟班来着。”杰森耸耸肩,看着达米安手中从他床头柜里翻出来的金属,“至少让我教你扔蝙蝠镖。”


“我知道怎么扔。”达米安说着,要证明自己一般把蝙蝠镖对准杰森随手放在窗台上的头罩扔了出去。飞镖稳稳地扎进了窗台下方的墙壁里。


“它的设计不符合空气动力学。”他皱着眉头说道。


“可不是嘛。一切都要是蝙蝠形状的,而且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是黑色的。”杰森无奈地同意道,“其实都是为了品牌效应,告诉巷子里残渣们蝙蝠总会找上你。”


他这么说着有些被自己逗乐了,脸上的表情放松下来:“但是蝙蝠镖真正的特点是它比必要的重量还沉一点,所以瞄准的时候要上偏。”他从墙上拔下蝙蝠镖,递给达米安,“再试试?”


达米安嗤了一声,接过蝙蝠镖又瞄准起杰森的头罩。这次他把头罩准确地敲出了窗外。


“啊。”杰森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疏忽。达米安一脸骄傲。


杰森叹了一口气,横瘫在达米安的脚伸不到的床尾。


“所以你来我这儿除了搞坏我的东西还有什么目的吗。”他把脸压在床上闷闷地说道。


“我母亲交给了我一个任务。”达米安终于坐起身起来,“我要去哥谭,去见我父亲。”


“哈,这会很精彩的。”杰森被被子捂住的声音中有些讽刺。


“我要负责阻挠他的计划。”达米安声线飘忽地补充道,“你知道你得跟我一起去。”


笑容不受控制地出现在杰森脸上:“噢别担心蝙蝠崽,即使我和你妈没有过协议我也不会错过这个的。”他侧身撑起头,满眼兴奋地看着达米安,“这会很精彩的。”


达米安回望着他,之前一直暗自躁乱的心稍稍平静了一点。


TBC

 

这里让达米安去哥谭的契机用的是p52的设定,方便搞事 x

终于能让他们去哥谭修成正果了【什么

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所以不自觉地写进去了

还有达米你是有多看不惯桶的桶【。


评论(1)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