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i

杂食

【Damijay】Wrong Place, Wrong Time #04

*

达米安气势汹汹地闯进杰森的房间:“我以为我强调过你不许离开联盟。”


突如其来的打扰让杰森有些不满,他手里的书正读到精彩。杰森暗暗翻了个白眼,合上书放在茶几上,拿起架在烟灰缸边缘还燃着的香烟故意缓缓地吸了一口,满意地看到扰人清梦的恶魔仔眼里几乎要冒出火来。


“哥谭的毒品交易可不会自我运转,小鬼。”杰森叹出一口白烟后说道。


“他们没你也可以做下去。”


杰森抬起眉毛:“哇哦,真伤人。”他按灭手里的烟,翘起腿靠回沙发上,“也许吧,不过我现在的系统能让大家都好过一点。况且总得有人盯着不让那些人渣把货品卖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


“可真伟大,陶德。”达米安讥讽地回应道。


杰森坏笑了起来:“当然40%的分成也很棒。”


“我父亲知道你成为黑帮头子是什么反应?”问题一出口让达米安自己吓了一跳,他没准备提起父亲,但他控制着没有把惊慌显示在脸上。


杰森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笑容慢慢地挂起在脸上:“噢你可想象不到——”,他向达米安的方向微微探身,像是要分享一个十分有趣的秘密,但忽然把眼睛往右上方一瞟,声音马上又平瘪下来,“不,实际上连你也能想象得到,他太好预测了。”


达米安皱着眉看着杰森打开双臂架在沙发靠背上,脖子向后仰去,将咽喉毫无保留地暴露出来。他下意识地磨了磨牙,克制住自己想咬上去的冲动。


“你老爸他啊,整天阴沉得要命,固执起来就是个混蛋。”杰森扯着嗓子百无聊赖地抱怨着,下一句的声音却不易察觉地柔和下来,“很厉害的混蛋。”


“说到固执的混蛋…”杰森突然饶有兴趣地翘起脑袋看着达米安,“我可等不及看蝙蝠侠发现自己有个四岁就会开枪的儿子是什么反应了。”


“三岁。”达米安心不在焉地更正道。他知道蝙蝠侠不杀人的原则,也知道杰森和他父亲的冲突很大都来自于此。现在看来他能被父亲接受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杰森似乎注意到了少年的不安,挠了挠额前的头发。


“嘿,想知道我和你爸是怎么碰上的吗?”


“他从街道上收留了你。”


“哈!档案把我写得多无聊,还是我亲自示范给你看比较好。”杰森故作玄虚地向达米安挤了挤眼睛,“联盟里你最看不惯谁?”


达米安刚想回答“你”,杰森就已经自顾自地接起话来:“好,就决定是奥古老头了。”说罢就从窗户翻了出去,好像很自信背后的人会跟着自己一样。


达米安嗤了一声,跟了上去。


两个人在屋顶上跑了一阵,落在了停机坪上。达米安看着杰森拿着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的工具向自己外公的直升机走去,想起了自己在杰森的档案上看到的另外一行字。杰森围着直升机走了一圈,前前后后地打量着,才终于选好位置似的蹲了下来,在达米安瞪大双眼的注视下开始撬起了雷肖·奥古直升机的轮子。


达米安站在一旁看着杰森熟练的动作几乎被取悦了。他压抑住了不可置信的笑意,却没能压抑住自己的好奇:


“档案里写你是被小丑的撬棍打死的。”


杰森手里的动作停了一下,抬头看见达米安盯着自己手里的工具,轻笑着又低头继续干起活来。


“这是套筒扳手,和撬棍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小天才。”他几乎能听见背后的少年憋红了脸,才又解围似的加到,“而且严格来说我是被炸死的。”


一时间两人都沉默起来,空气中只剩下金属偶尔碰撞的声音。


“他该为他的罪行付出代价。”许久后达米安轻轻地说道,仿佛在对自己低语。


“谢谢。”杰森戏剧性地向达米安摊开一只手,像是要向观众示意终于有人说出了再明显不过的事实一般。


达米安正想多说些什么,怀里却忽然被塞进了一个刚撬下来的轮胎,他条件反射地接住,抬起头来看到了笑得灿烂的杰森。


“答谢礼物。” 


有那么一瞬间,达米安以为自己看见了录像里那个披着金色斗篷蹬着精灵靴的小男孩。


他的心脏缩紧了一下。


但他只是说着:“外公在20分钟后有一场需要外出的会议,你最好有计划怎么处理这个轮胎。”


“噢销毁证据应该是同伙的工作。”杰森坏笑着,“除非同伙想让他的老师被自己外公砍头。”


“啧,求之不得。”达米安这么说着,却还是抱着轮胎转身跑起来,“去我房间。”


杰森大笑着跟上了。


TBC


【我,一个一边嚷嚷着想吃肉一边跪着赞美慢热的精神分裂

杰森拆轮胎小能手 xx


评论(8)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