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i

杂食

【Damijay】Wrong Place, Wrong Time #02


达米安在母亲房间门外听见了杰森的声音。


“我不能再继续耗下去了!”他从未见过青年如此激动,“他给自己找了个替代品,要不是我出任务偶然得到情报你以为能瞒我多久?”


“杰森,”塔莉亚的声音微颤,明显克制着爆发,“你需要等达米安长大,你不该告诉达米安他父亲的事情的,他还没准备好。”


“你可从没想过瞒我他老爹是谁。”


“耐心,杰森。”


“所以我现在是你的囚犯了?”青年的声音突然轻蔑起来,“你觉得这地方能关得住我?”


“不。”塔莉亚叹了口气,忽然十分疲惫,“没有人比我更理解你想见他的心情。但是现在达米安需要你,他需要成长为领袖,而我在以一个母亲的身份请求你留下。”


达米安背靠着侧拉门旁的墙上,抱着双臂低头听着。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然后是一串脚步声,死寂。


“达米安。”塔莉亚的声音在房内响起。


达米安拉门进去,他的母亲站在窗边凝望着外面的夜色,没有回过头看他。达米安在微凉的风里闻到了她头发里的香气。


“母亲。”


“你将不再受联盟资料库的权限限制。”她过了很久才说到,“但是没有我的同意,你不会进入哥谭市。”


“是的母亲。”


服从的回应条件反射般从达米安的嘴里发出。他有千百个问题在脑中轰鸣,但在他父亲之前,他首先是母亲的儿子。


塔莉亚又沉默了很久,终于转过身来走到达米安面前,单膝跪下捧住他的脸:“你的父亲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人。”


达米安皱着眉头注视着母亲的面容,没有回应。


如果他的父亲是一位伟大的人,为什么曾经在他身边的人都如此悲伤?

 

杰森离开一个月了。


塔莉亚没有再给达米安安排老师,却开始让他领导联盟的任务。他不在乎这是不是母亲分散他注意力的手段,他需要这个。任务的危险,母亲的赞赏,身躯的疲惫,让他只是偶尔会想起那个发生了一切的城市,他只在屏幕前见过的父亲,和那个他并不熟识的青年。


第二代罗宾,出生在哥谭底层,被小丑谋杀,复活后在各国拜师学习,但一半的老师最后都以死亡告终。


达米安笑了一下,至少他们还有相同点。


他把为数不多的蝙蝠侠与罗宾的监控摄像头录像看了一遍又一遍。虽然混杂了很多其它的风格,杰森训练时的打斗方式很多地方和蝙蝠侠非常相似。只是达米安完全不能把那个沉默的青年和录像里总是叽叽喳喳穿着亮黄色斗篷的小男孩联系起来。

 

杰森离开三个月了。


达米安的日常已经由零散外出任务慢慢转变为重大的决策参与。他对此并没有感到太兴奋,联盟内的消息获取总是不如外界灵通。半个月前他出任务的时候红头罩在哥谭挑起的帮派战争正打得如火如荼,他知道那是杰森,也观察到他是怎么一步一步在哥谭打出了自己的势力。这总会在他阅览成堆的联盟管理报告的时候给予他一点鼓舞,好像参与进了一场单方面的竞争一样。


达米安仍然会在得空的时候去训练室练习。他知道杰森不会再回来,胡思乱想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他从来都明白自己有一天会挑起所有的重任,但只是偶尔,他会对有着如此明确目标却还会感到迷茫的自己感到厌烦而已。


达米安走在空无一人的回廊中,准备在另一批报告前活动一下筋骨。环境中一丝细微的变化挑动了他的神经,他在门前停下,厚重的空气在寂静中轰轰作响,


他低下头深吐出一口气,抬起手拉开了门。


杰森站在房间中央,达米安第一次见到他的地方。他穿着一件深棕色的皮衣,一条手臂夹着他红色的头盔,另一只手轻轻搭在绑在大腿根的枪套上。


达米安在他拔枪前就冲上前去,轻易闪过了子弹,将杰森面朝天花板按在了地上。


“你迟到了。”青年在微喘的少年身下笑得自在,“蝙蝠崽。”

 

TBC


之所以一定要让杰森回哥谭一次是因为感觉不管结果如何,只有这样才能了决他的一个执念然后继续生活…会回刺客联盟是因为这里还有他没有完成的责任x

达米安也要成长起来了,各种种意义上的 ;)


评论(4)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